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黎托中队:守好“护学岗” 传承“雷锋情”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华声在线字体大小: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郭婷)为积极响应区文明办“学雷锋”月主题活动号召,弘扬雷锋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黎托中队紧抓春季开学的关键时间节点,走进学校,开展守好“护学岗” 传承“雷锋情”为主题的爱心护学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以及交通事故的发生。

爱心护学行动围绕南雅双语中学、育新二小、万科砂子塘东校区、万科魅力之城小学等校园周边开展,实行蹲点管理模式,强化校园周边巡查力度,重点整治摊贩占道经营、人行道违法停车、违规户外宣传等乱象。全力维护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为学生进出校园保驾护航。

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增派巡逻力量,绝不允许流动摊贩在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乱摆设摊点,一经发现立即劝离,对不听劝导者,依据《长沙市城市市容与环境卫生管理办法》、《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当场下达文书,对其物品进行依法暂扣,并进行相应处罚。

对于人行道违停车辆,执法人员通过劝导违停驾驶人驶离、抄牌处罚以及拖移车辆等方式,全力保障校园周边人行道安全畅通,维护良好的通行环境,切实筑牢爱心护学的安全屏障,为孩子们安全保驾护航。

接下来,雨花城管将继续把整治校园周边市容环境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以弘扬雷锋精神为己任,力争当好老师学生的“筑梦者”、校园周边的“守护者”、城市文明的“捍卫者”,为贯彻落实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