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通宵除雪,他们彻夜未眠,保障道路畅通......

发布日期:2024-01-22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1月21日夜间22时至22日早晨7时,长沙今年首场瑞雪如约而至,雨花区各部门、街镇在区委区政府周密部署下,广大党员干部不惧严寒,通宵除雪,坚守岗位,彻夜未眠,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轻了冰雪天气带来的影响。

雨花环卫中心加强统筹指挥调度,主要负责人扎根一线巡查值守,出动300人对辖区内30余座桥梁、34座通道、19座天桥进行巡查和应急处置工作,每小时开展一次巡查信息上报。通过“人工+设备”的方式,出动7台撒布器、1台除雪车、2台铲雪车,全面对辖区内的桥梁加强机械撒盐除雪,累计撒盐110余吨。同时,对人行天桥、通道出入口进行防滑应急处置,铺设1000个防滑麻袋,加强人工扫雪保畅。另外,每天早上6点30,1500名一线人员集结到岗,开展主要干道扫雪保畅工作。


雨花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加强广告牌检查巡查,防止高空广告牌坠落事故发生,对处置不力的人员严肃问责。各中队不间断进行桥隧路面巡查,并对全区易结冰路段做好撒盐安排,加强与临街洗车点负责人的沟通,避免造成路面结冰风险。在长沙火车南站花侯路沿线,党员干部们顶着刺骨寒风和鹅毛大雪,拿起铁铲和扫帚,投入到扫雪行动中。尽管天气寒冷,大家干劲十足,配合默契,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原本白雪皑皑的道路呈现出一条条“绿色通道”,确保周边居民出行畅通无阻,为司乘人员开辟安全之路。

雨花区园林中心根据树木不同生长习性、长势状况,有所侧重的进行了修枝剪叶,以减轻雪压负重,保证植物的抗雪压能力,园林工人着力做好苗木断枝处理工作,对行道树的积雪进行清理,遇到已经被大雪压断的树枝,则用油锯等切割工具进行切割处理,并快速清运断枝。对迎风面、倾斜、新植高大树木,及时扶正并设立或加固支架,防止再次出现树木折断,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据了解,雨花区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摆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准备、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聚焦道路交通、防汛防涝、地质灾害、小区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加强宣传教育、警示提醒、风险预警,落实相关管理规定,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日常监管执法,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同时,进一步优化健全属地街镇应急处突运行机制,压紧压实各层级责任,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对突发情况,属地街镇主要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协同相关部门管控处置到位,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统筹安排区领导值班,加强对全区零点行动的统一调度,形成齐抓共管保安全的工作合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