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高标准”!生活垃圾转运站焕新颜

发布日期:2024-01-12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字体大小:

“这个垃圾站终于改造好了,从此远离‘脏乱臭’,社区真的为我们办了大实事,点赞!”近日,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斑竹塘社区佳兆业水岸新都小组垃圾转运站经升级改造后正式投入使用。此举是该镇结合群众所需,扎实开展“走找想促”活动的一个缩影。

佳兆业水岸新都于2010年开始交房,现有住户4006户,居民8355人,属于较大小区。“原垃圾站于2011年建成使用,采用地埋式露天设计,在当时应该是比较环保的。”斑竹塘社区负责人周波介绍,随着时间推移,日常折损、小区入住率不断增长,导致该站在转运能力、防异味处理以及日常管理方面逐渐暴露出一些不足,加上居民随意倾倒垃圾,导致脏乱差臭现象时有发生,影响生活环境。

斑竹塘持续深化“走找想促”活动,聚焦聚力打造良好人居环境,社区积极组织物业公司、小区业主委员会、探讨解决办法,推动垃圾站改造升级。经多次协商,最终议定由佳兆业水岸新都业主委员通过使用公共收益出资,再由水岸新都物业公司负责后续常态化维护。

项目实施后,进一步提升了生活垃圾转运站、垃圾分类收集点、环卫车辆的运行成效,极大改善了周边生活环境,提高了生活便捷性,满足了日常生活需要,市民群众都对此次改造表示了肯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