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冰神器”上线,长沙市雨花区多措并举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发布日期:2023-12-18    来源:长沙晚报字体大小:

   记者12月15日获悉,雨花区提早进行调试设备、部署人员、整备物资、安全检查等事项,依托科技赋能机械设备,积极应对近期低温雨雪天气。

冬季融雪防冻工作,不单靠人员和物资,一批“除冰神器”早已整装待发。15日上午,记者看到,雨花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简称:雨花环卫)的工作人员正在驾驶操作全新配置的多功能一体化除雪车,它可以进行高速扫雪除冰、撒布融雪、路面刮冰,除雪滚刷作业宽度达到3.7米至4.2米,前置铲雪装置推雪宽度达到3.6米,撒布作业宽度达到2米至12米,具有适用范围广、作业能力强等优势,能够提高重要桥梁和部位的应急处置效率。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防止道路积雪结冰,雨花环卫制定低温雨雪天气应急工作方案,组建指挥调度、道路巡查、机械设备等7个小组,在二环线长重桥下环卫停车场、洞井环卫停车场、桔园立交桥下共储备680吨融雪剂、5000个麻袋、800把铁铲、1500双手套等应急物资;4台铲雪车、7台撒布器、1台除雪车全部达到随时可上路的作业要求,而且提前准备桥梁、匝道、人行天桥、地下通道铺设所需的防滑垫。同时,以环卫所为单位,安排260人24小时值班,实行1小时信息上报机制,重点对辖区内的主要干道和万家丽、湘府路、雨花大道高架上下匝道口以及30余座桥梁易结冰位置进行专人守点巡查。

据悉,雨花区多措并举应对寒潮,一旦出现雪情预警,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