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治噪保静,护航“三考”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学考和中考(以下简称“三考”)已经进入倒计时,连日来,雨花区城管、生态环境等执法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三考静音”集中执法行动,全力以“护”织牢“安全网”,点亮“平安灯”,开启“静音键”,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马上就要高考,请您调整时间、降低噪音影响。”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同升中队的队员们在日常巡逻时,发现废品回收站清晨噪音扰民,正对当事人进行耐心劝导。

据了解,从5月30日开始,区城管执法局已全面开展2023年“三考”期间,城市管理保障工作,科学安排执法力量;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雨花大队按照《2023年长沙市生态环境领域“未督先查”工作方案》,执法人员向相关单位现场宣讲“三考”期间的噪声控制要求和注意事项,督促各单位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和工序,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减少噪声排放;同时,对部分单位的噪声排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测;区城管执法大队开展护考综合执法行动,对全区各考点及周边流动摊担、店外经营、占道作业以及机动车违停,夜间工地违规施工噪音扰民行为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市容秩序的违法违章行为进行综合整治,持续开展考点周边噪声整治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干扰考试的各类问题的执法力度,实施全天候执法、突击执法。考试期间,全区各城管执法中队还将在考点周边安排2名以上执法队员及一台执法车守点,执法队员每天7:30至21:00,在重点路段巡逻,随时处置突发情况。

另悉,高考在即,雨花城管“爱心送考”执法车队再次集结。即日起,考生们可拨打“爱心送考”电话(0731-85118110)进行报名预约,凭本人准考证可搭乘由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组织的爱心送考车辆到达考点。高考期间,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还将调派部分“爱心送考”执法车在辖区内主要街道巡逻,遇到困难的考生们可以及时寻求帮助,雨花城管将在第一时间给予帮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