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城管:春节,让市民“净”享清洁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雨花区城管系统的市政、园林、环卫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整个假期,城市管理工作不“打烊”,雨花人以责任担当,无私奉献,打造市民满意、整洁有序的雨花城市环境。

为确保春节期间各类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简称:雨花市政)全面进行安全排查,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加大城区主次干道路面、人行道、桥梁等市政设施的巡查力度,及时排查隐患,进一步完善城区市政设施功能,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使城区基本达到路面平整无损坏,排水通畅无堵塞,无障碍设施规范无松动,城区市政道路品质和形象明显提升。一旦出现问题,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能给予处理解决,确保人民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22日凌晨4时许,雨花区东山环卫所环卫工人邓师傅就早早起床来到路面,开展清扫作业。他是湖北人,今年春节值班,没回老家过年。“我属兔,新年我要‘图’飞猛进劲,使出牛力,为洁净雨花尽力。”邓师傅说。

据了解,雨花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简称:区环卫中心)过年“不打烊”、放假“不断档”,1400余名环卫工人保持“在岗”,160余台机械设备早已到位,持续对全区开展环卫保洁,随时应对天气变化,全力营造干净靓丽、祥和有序、畅通安全的节庆氛围。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易产生垃圾的特点,加强对公厕日常管理服务,及时开放,文明服务。重点加强主干道、商业繁华区域、游园广场、火车南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周边的清扫保洁,及时清扫节日期间产生的烟花爆竹碎屑,让市民“净”享清洁、优美、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粉红的报春花、鲜黄的角堇以及大红的一品红相互层叠,生机与花样并艳让年味愈发浓郁。”家住雨花区圭塘街道的吴先生正陪着家人们在赏花观景,感叹雨花的花真漂亮。

为了呈现城市最美姿态,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简称:区园林中心)全力以赴,多措并举促进花化彩化成果在春节期间达到最佳状态。区园林中心重点抓好春节期间的绿化管养,将精细化管养落实到绿地维护的各个环节,130余名园林工作人员坚守在岗保障绿化养护作业不间断;以“绿化美容”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加强除杂清底、打草修剪、设施修缮力度,并对存在黄土裸露、绿化缺失的绿地进行补栽补种,持续提升绿化景观效果,确保春节期间绿地整体洁净美观。从2023年1月以来,区园林中心对辖区主次干道除杂清底24.47万平方米,修剪乔木1831株,模纹修剪3.83万平方米,打草7.2万平方米,补栽灌木2.97万株,人工浇水2.7万平方米,突出提高维护品质,以点带面促进辖区绿化水平的整体提升,让百姓享受到更多可观可感可亲近的生态景观。

2023年,雨花区城管系统各单位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打造景观优美、品质高端、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城市管理新景观,持续巩固城市绿化成果,展现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城市形象,让雨花底色更绿、花色更浓、环境更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