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雪保畅通!雨花区城管系统通宵扫雪除冰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昨夜今晨,雨花区在南方小年之际迎来2023年首场瑞雪。雨花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简称:雨花区环卫中心)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对辖区内30余处桥梁点位,34座人行地下通道,18座人行天桥及主要干道等重点区域开展铲雪除冰作业,全力保障全区道路畅通及市民出行安全。截至发稿时,全区各桥梁、主次干道、地下通道等重点部位均无结冰现象。

一股强冷空气南下,雨花迎来“冰雪模式”。115日凌晨,降雪如约而至,雨花城管系统早已做好充分准备。城管执法局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启动低温雨雪巡查,区城管系统各单位协同应急、交警、街镇闻令而动、严阵以待,连夜进行道路桥梁巡查、撒盐融雪、路面积雪清扫等作业,确保低温雨雪期间良好市容秩序和群众出行安全。

“为有效应对本轮雨雪冰冻天气,我们储备了560吨融雪剂、9000个麻袋、650个铁铲等应急物资,10台撒盐车均已调试到位,分区划片,2000余名环卫工人24小时待命,随时可以行动。”雨花区环卫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易恒良介绍。

115日早晨7长沙火车南站站场周边四处可见忙碌的“环卫橙”他们不仅给车道清理积雪、扫除积水,还在天桥台阶铺设麻袋,配合机械设备铺洒融雪剂……

花花来到人行天桥处,环卫工人正忙着用铁锹、扫把清扫积雪,铺设麻袋。一位大姐头发已经被雨雪打湿,却连连摆手道:“不冷不冷,干起活来身上热乎得很。”

据了解,今天恰逢南方小年,路面车流量骤增为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环卫中心特别增派人员力量,对万家丽路、劳动路、长沙大道、花侯路、雨花大道等主干道沿线和洞井路高架桥桔园立交桥等易结冰区域通过人工+机械”巡回式撒盐,未出现结冰情况,车辆通行正常。

长沙万家丽路沿线数台除雪车穿梭来往,环卫工人站在作业车尾,一铲一铲将环保融雪剂均匀撒布在路面。“现在是第三次撒盐了。”环卫工人赵师傅说。

区环卫中心考虑到115日白天持续低温,提前组78人的巡查队伍、390人的应急处置队伍,全员24小时轮班,每隔一小时在微信群报送现场巡查的信息和图片。每天通宵巡查人员,重点检查主次干道、环线、过江桥梁隧道、高架快速路、人行天桥、地下通道、迎风坡等区域,发现结冰问题立即交办处置杜绝发生意外事故

前,雨花区城管系统除雪保畅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区环卫中心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值班巡查,最大程度保障民安全出行,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营造平安祥和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