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基层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雨花区今年将新增创建24个省级充分就业社区

发布日期:2024-02-19    来源: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字体大小:

民生为本,就业优先。雨花区始终坚持把稳就业促就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保持定力,持续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让基层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始终保持畅通,使基层就业服务一头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一头连着企业运营发展的人力资源需求。

为进一步加强全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平台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推进平台工作人员专业化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近下午雨花区人社局在雨花市民之家组织召开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区人社局主要领导、街镇人社站负责人、全区充分就业创建社区的书记及社区业务人员7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就业服务中心通报了2023年雨花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情况,对2024年的创建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部署,并组织开展了基层就业服务的专项业务培训;各创建社区的书记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全基层就业服务平台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大增强了基层就业服务平台从业人员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2024年雨花区将成功创建24个省级充分就业社区,要让基层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始终保持畅通,也将为更好地争创全省促进就业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先进地区打下坚实基础。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街道(镇)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定期组织就业专干、就业服务专员开展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围绕全区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对社区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制定培训规划,定期开展政策、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队伍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注重实效,切实解决创建工作中重难点问题。开展好促进就业工作重在实效,要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切实解决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努力促进社区劳动者实现更充分就业。强化督导,狠抓创建工作各项任务的深入落实各创建单位要定期研究调度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创新工作方法、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巩固提升就业服务成效。创建工作要结合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业务工作整体推进,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取得实效,彰显雨花特色。

据悉,2023年雨花区从促进实现充分就业、深化公共就业服务、提升就业服务质效、加强平台能力建设等方面,全面提升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水平,全区有23个社区成功创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雨花区荣获“重点民生实事、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人社领域真抓实干先进地区荣誉。

下一步,雨花区将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按照梯次建设、巩固提升、稳步扩面、以点带面的原则持续推进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就业服务质量,推动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不断提高劳动者和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