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雨花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字体大小: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上级政策文件及省市民生实事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技能培训任务,518日下午,雨花区人社局在雨花市民之家4楼中型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雨花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推进会,全区职业技能培训主体负责人及经办人共计70余人参会。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成效,对经办人员进行了全方面的业务培训,现场解答了培训机构提出的疑难问题,并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认真办班,提高质量;从严要求,确保效果。

2022年,雨花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文件,积极作为、严格监管,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全年完成职业技能培训人数35348人次,超额完成市局年度目标任务,全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及成效实现了质的飞跃。

今年以来,雨花区人社局以高标准抓好职业技能培训为切入点,坚持就业需求为导向,重点抓好企业培训需求调研、拟制培训方案计划、申报特色项目培训、开展民办机构遴选等工作,成功遴选了24家职业技能民办培训机构2家企业培训中心、1家高级技工学校等27家单位入选我区2023年度政府补贴类职业技能培训范围。

下阶段,雨花区人社局将继续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精准服务企业和劳动者,大力开展“订单式”技能培训,积极实施“保姆式”就业服务,努力打造“培训+就业”模式,不断提高劳动者技能,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化培养技能人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