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首个乐业家门“微市场”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字体大小:

市场里不提供商品零杂,只有琳琅满目的工作岗位,让求职者在家门口找工作,就像逛超市一样简单。日前,雨花区首个就业微市场“长沙市赤岗社区就业微市场”揭牌成立,服务企业招贤纳士工作,打通居民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走进位于赤岗小区一片7栋一楼的就业微市场,内设政策咨询、岗位发布、求职登记、对接洽谈等功能区,常态化提供岗位信息、招聘会信息、技能培训信息等服务。许多来社区咨询的居民借助“就业微市场”的岗位归集栏,就可及时获得当下最新招聘简讯。

“去年创业失败之后就一直赋闲在家,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有那么多岗位可够选择。”今日一早,走进“就业微市场”,居民张明浏览一圈,不一会儿就顺利对接,成功匹配入职某企业的安保部,有了稳定的收入。

“作为居民们的就业创业信息站,‘就业微市场’对推动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能发挥重要作用。”雨花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人社局统一部署,今年,将在雨花区城镇社区中建设5个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社区就业微市场,“赤岗社区就业微市场”就是其中一个。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