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雨花 成就未来 雨花区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现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字体大小:

3月31日上午,“乐业雨花·成就未来”2023年长沙市雨花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如期举行。长沙市近两百家优秀企业齐聚一堂,各类职位琳琅满目,现场人头攒动,来自雨花辖区所在地的7所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及雨花区登记求职人员前来求职应聘。

启动仪式共吸引了182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200多个,招聘需求13000余人,行业类别涵盖制造业、新能源产业、销售类、管理类、文化创意类、第三服务业等全方位多类岗位。月薪超5千的岗位达到90%以上,其中更是不乏月薪1.5万、年薪22万以上的岗位,来自雨花区高职院校1900余名应往届毕业生参加。

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强化了政校企联动,加大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归集和开发力度,最大限度拓展就业渠道,深度强化供需对接,提升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助推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活动现场设立了5个特色展区。在企业招聘区,主办方为企业免费设置了美观且独立的招聘展位,方便同学们快速筛选自己理想的行业与岗位,招聘企业以图片或者现场摆放的形式展示企业精神,学生纷纷驻足围观,拟投心仪的对象企业。同时,现场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区、见习岗位募集区、直播带岗区和职业规划指导区,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主办方通过此次活动,真正实现了就业+创业、求职+指导、线上+线下、政策+宣传“四位一体”的招聘会新模式。全方位覆盖了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的职场需求,对应往届毕业生的未来规划起到积极正面、细心呵护、陪伴成长的作用。

此次启动仪式后,雨花区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季的系列活动将陆续呈现。4月7日至5月17日,将分别在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开展“百企千岗万人”巡回招聘进校园活动。4月10将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4月15日将在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就业职业指导进校园活动。还有就业创业政策手册进校园、困难帮扶进校园活动,精准对接毕业生,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并建立网上渠道精准推送辖区内的优质企业岗位信息,帮助实现更高质量的成功就业创业。

据了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平辉表示,雨花区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主动扛起省会城区的民生担当,进一步强化政校企联动,最大限度拓展就业渠道,深度强化供需对接,帮助高校毕业生留长来区就业创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就2023年雨花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进行部署安排。

据悉,本次招聘会期间,举办方还邀请了长株潭地区的湘潭岳塘区人社部门带领辖区企业一起参加仪式并在招聘会现场揽才招人,同时将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优质企业岗位信息统一制作成“长株潭企业招聘岗位信息”,通过官方“直播带岗”、官方就业平台及H5、海报在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进行推送,不断推进长株潭地区人力资源市场“掌上”联动合作,实现高校毕业生岗位信息“掌上”实时共享。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