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就业帮扶出实招,三项行动暖溆浦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字体大小:

聚力就业帮扶,赋能乡村振兴。9月15日,雨花区、怀化市溆浦县两地人社部门在溆浦县联合开展为期3天的“2022年乡村振兴雨花区对口帮扶溆浦县劳务协作三项行动”,助力溆浦乡村振兴。

举办一场大型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

15日上午,2022年乡村振兴雨花区对口帮扶溆浦县大型招聘会在溆浦县中心城区顺利召开,雨花区、溆浦两地共75家企业到现场参会,发布用工岗位4000余个,其中雨花区内21家重点用工企业现场发布1000余个用工岗位。

同时,雨花区人社局携雨花经开区企业组成“雨花区企业招聘团”,现场推荐雨花区优秀企业、优质岗位。据悉,此次劳务协作大型现场招聘会持续3天,同时开启“招聘夜市”模式,深受当地求职群众欢迎。

开设一期“订单式”电工技能培训班

15日下午,2022年乡村振兴雨花区对口帮扶溆浦县第一期“订单式”技能培训电工班在溆浦县育德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顺利开班,雨花区、溆浦县两地人社局主要领导出席开班仪式。雨花区人社局按照农村劳动力“培训+拿证+推荐岗位+上岗就业”一条龙服务工作思路,打造“为企业订单式培养,帮劳动力技能就业”的技能提升新模式。

据悉,雨花区人社局在前期针对雨花区内企业开展深入的技能工种需求摸排的基础上,特别是雨花区比亚迪汽车的实际工种需求,专门在溆浦县开办订单式培训班,共吸纳溆浦县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共50人参训。学员培训结束并顺利拿到职业技能证书后,有求职意向的人员将被直接推送至雨花区比亚迪汽车公司面试上岗。

启动一处雨花驻溆浦劳务协作工作站

16日上午,雨花区驻溆浦县劳务协作工作站在溆浦县人社局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行。该劳务协作工作站设立后,将进一步强化两地劳务协作工作配合,为两地劳务供需对接和精准输送提供一个常态化服务平台,更加有效、更加快捷、更加便利的雨溆两地劳务协作新机制将逐步发挥新实效,实现溆浦籍劳动者在家门口即可获悉雨花区的有关用工信息,为劳动者与企业提供“一对一”联系服务渠道,助力溆浦县劳动者早日就业。

自雨花区与溆浦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两地在产业协作、劳务协作、专业人才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雨花区将继续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就业帮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扩大劳务输转规模,不断为乡村振兴接续赋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