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显成效 溆浦县第一批中职学生入职雨花企业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字体大小:

9月3日下午,怀化市溆浦县职业中专2022年第一批126名毕业生统一乘坐大巴抵达雨花经开区,入职雨花经开区内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为期4个月的顶岗实习,实习期满即可留岗就业。

现场,雨花经开区营商环境局、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为同学们举行了简短的入职欢迎仪式,雨花区派驻溆浦县工作组负责人参加活动。入职欢迎仪式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入职顶岗实习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珍惜实习机会;二是遵守纪律,严守公司制度;三是筑牢防线,确保工作生活安全。欢迎仪式结束后,雨花经开区营商环境局、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协调做好校企对接工作,协助办理入职手续。

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雨花区对口帮扶溆浦县劳务协作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促进溆浦县产业人才转移到雨花就业,大力推进“雨溆模式”的具体举措,全面助力乡村振兴,雨花区人社局会同雨花经开区营商环境局,在雨花区派驻溆浦县工作组的协调对接下,进一步加强与溆浦县人社部门及职业教育学校的沟通与协作,经过充分的前期工作,第一批126名中职实习学生如期抵达雨花经开区重点用工企业入职。

按照雨花溆浦两地对口帮扶联席会议要求,加强校企人才培养合作,把共建产业园区与产业人才培养有机结合。此次溆浦职业中专毕业生入职长沙比亚迪,既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又提升实习生技能水平。雨花经开区正成为溆浦产业人才锻炼培养基地,不断提升溆浦员工技术水平,服务两地产业园区发展。

下阶段,雨花区人社局将会同雨花区派驻溆浦县工作组,进一步推进雨花企业与溆浦职业教育学校的校企对接合作,将归集、提供更多更加优质的雨花企业岗位吸纳溆浦产业人才就业,实现雨溆共赢、校企互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