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岗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27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字体大小:

7月20日,雨花区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岗前培训班开班,来自46家区直事业单位、镇街的108名新进人员参加培训。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区人社局负责人等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集中脱产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省、市党代会主要精神解读、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公文写作等内容。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了培训的必要性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勤学多思、坚持爱岗敬业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雨花区人社局负责人从“政治标准、担当作为、内外兼修、严于律己”四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此次培训旨在让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素质能力,系好步入单位的“第一颗纽扣”,为更好地适应新岗位打下良好基础。此次培训相较往年呈现了三个新亮点:一是对标新目标。通过解读省、市党代会主要精神,学员能充分认识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意义,并调动其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此推动强省会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采用新形式。坚持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的同时,又加入了学员讲坛、知识比拼等环节,深度激发学员能动性。三是塑造新姿态。通过党史学习、公文写作实务等课程,学员能更加坚定信仰,不断提升技能,以自信饱满的奋斗者姿态步入新岗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