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雨花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目标,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819日召开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社保中心主任王微艳主持,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怀亮、区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各街道及跳马镇分管领导、人社站副站长、社保专干等参会。

会议对雨花区城乡居保全覆盖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安排,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和宣传方案,明确了工作程序、时间节点和具体措施。会议特别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扩面,侧重对贫困人员、60岁以上未参保居民、登记未缴费人员、外出务工人员等四类人员的摸底,动态掌握该四类人员的参保情况,将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纳入参保。各街道、镇纷纷表态,一定贯彻落实工作要求,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让城乡居民都能享受政策红利。

会议最后,颜怀亮同志表示,城乡居保全覆盖工作是保民生、保基本的工作,各街道、镇应借此机会摸清全区户籍人口参保底数,动态掌握人员参保情况,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应发尽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也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实时调度雨花区全覆盖工作进展,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城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