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人社局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字体大小:

2022年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三高四新”战略、践行“四个争当”使命、落实“三提升三下降”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向好实现“一增、一降、一升、一稳”目标

1.坚持就业优先政策装好经济发展“稳定器”充分发挥国家绿色工业园区和商贸强区双向优势不断扩大就业规模,实现经济增长与就业扩大良性互动持续开展区一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项目申报活动,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继续采取“免费培训+考证+就业”模式,畅通职业技能培训渠道继续强化异地劳务协作、就业帮扶车间援企稳岗帮扶举措,构建全方位、多角度、全链条帮扶体制机制

2.建立健全社保体系织密基金防控“安全网”继续对全区养老保险待遇进行排查清理确保应发尽发、应核尽核、应追尽追、应改尽改。围绕全民参保计划,制定详细推行方案,推动城乡居民保险和企业职保全面覆盖。完善“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基金风险防控,确保基金运行安全平稳。

3.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能够支撑和引领雨花经济社会发展,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竞争力强的人才队伍。全面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充分调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继续做好全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选调)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招聘考试,规范事业单位岗位日常管理、人员聘用等,更好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4.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夯实社会稳定“压舱石”加强与企业、职工的互动和联系,了解双方困难及需求,着力维护职工和企业合法权益。继续做好“全国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雨花区劳动纠纷一站式调处中心管理工作、服务工作统筹推进数字仲裁庭、智能仲裁庭建设,实现“职工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坚持“重预防、畅渠道、严执法、强制度”的工作方针,进一步理清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提升欠薪预警和处置能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