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人社局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1-02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字体大小:

2020年人社工作基本思路是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做到“勤政务实惠民生,优化服务树形象”,全面完成市人社局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推进就业创业服务。加大作为,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职业技能培训以创业培训、农村贫困劳动力培训为主,努力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拓展就业渠道,加大对就业困难对象等重点群体的帮扶力度、帮助转移就业。

二是认真抓好人事人才工作。组织各类人才引进活动,协调各部门落实好引才引智优惠政策,尽最大努力为我区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壮大我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同时,做好我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工作,进一步规范人事管理,确保“阳光招录”持续推进。

三是全力做好劳动维权工作。重点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加大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的征缴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调解仲裁力度,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四是统筹推进社保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各项社保惠民政策,坚持扩面征缴与宣传培训相结合、强化监管与完善体系相结合、提高待遇水平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相结合、统筹推进与方便群众相结合,进一步健全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的梳理工作,优化办事流程,完善网上办事和就近办事机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