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人社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12-31    来源:区人社局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长沙市雨花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特编制2013年度长沙市雨花区人社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方便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途径。2014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雨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细则》,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实,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根据有关要求,我局严格依照政务公开的内容和标准,对相关项目进行了公开。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我局职责和机构、业务政策法规、重要活动新闻、办事指南等各个方面,切实做到了应公开的全部公开,公开内容真实具体,并对有关信息及时更新,方便群众了解情况。

在公开形式上,以网上公开为主,以印发文件、接受咨询等其他形式为辅,并按要求编制了政务公开目录。特别是为了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除网站公开外,还通过大型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在服务窗口派发宣传手册单张、接受电话、来访咨询、墙报宣传栏、设立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多种途径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和宣传,并把政务公开和法规宣传咨询活动与举办劳动用工招聘会等专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进行,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并取得了显著效果,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3条,其中机构信息1条、领导信息7条、政策法规3条、工作动态40条、通知公告61条、人事信息18条,应急管理1条,规划计划2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接待了2600人次,其中现场查阅200人次,电话查阅400人次,网上查阅2000人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