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农业农村局开展2023年“政务公开主题活动日”暨拖拉机年检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字体大小:


2023年4月26日至5月12日期间,在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农机执法大队的指导下,雨花区农业农村局联合跳马镇,通过“政务公开主题日”“集中年检、送检下乡”等方式,积极开展本年度拖拉机年检审办理工作,并积极做好全区农业机械安全监管条例宣传。

针对本年度拖拉机年检工作,雨花区农业农村局在年检工作开展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过“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宣讲《农机安全生产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试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业务工作规范》《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等相关法律规范,对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业务办理流程和农机安全生产作出公开宣讲;在年检工作开展中严格遵守检查制度,按照“先购保,再检审”、“人车证三见面”“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农机监理人员仔细核对驾驶证、行驶证,逐机检验登记并张贴反光标志,杜绝无证驾驶和机具“带病”工作,消除事故隐患。

本次活动集中检审拖拉机合格26台,下发脱检整改通知书7份,现场同意注销拖拉机5台,发放农机安全资料200余份,农机手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33份,年检拖拉机第三责险(安责险)购买率达100%。通过此次年检,有效提高了农机手的法律、安全意识,为我区农机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