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拼保促丨雨花区“六强”学堂举办“抓好农业产业链建设,实现花木产业规模性增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字体大小:

农业产业链的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如何抓?实现花木产业规模性增长的路径在哪里?

   为在“ 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中注入强有力的发展动能,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抓产业链建设综合能力,4月23日,雨花区举办“六强”学堂,就抓好“农业产业链建设,实现花木产业规模性增长”开展专题座谈。区领导蔡泽敏、王青春、邓波、陈怀宇,跳马镇及相关村(社区)、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和花木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蔡泽敏围绕“抓好花木产业链建设”,立足全区特别是跳马镇花木产业实际,提出要坚定支持花木产业发展,务实推动发展措施落地,努力探索产业提升途径三个方面的硬举措,为推动全区花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启示与遵循。

    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邓波就湖南省花木产业示范园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目标定位和规划布局进行了介绍。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怀宇以抢抓绿心中央公园建设机遇,助推花木产业转型发展为切入点,提出镇村出力、企业深耕、部门联动,为壮大花木产业链,推动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跳马镇、区农业农村局、区国资经营集团、区园林绿化中心、石桥村、田心桥村等部门和村,以及育景园、跳马园林、中苗园艺、红星花卉市场等企业代表,分别就花木行业发展前景、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困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研讨交流。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现场研讨气氛热烈,争相为全区花木产业链建设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在“三长制”工作的强有力推动下,区农业农村局切实发挥花木产业基础优势,将其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以湖南省花木产业示范园为平台,以构建完整产业链、打造产业集聚区为目标,全面启动实施一批核心项目,提升花木产业档次,促进花木产业、文旅产业、庭院经济等一、三产业融合,真正将“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转变为“金山银山”的发展优势,力争实现全产业链产值50亿的工作目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