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01-06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字体大小:

为全面盘点2022年工作,科学谋划2023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2023年1月6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刘革新主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波出席会议,区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2022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区农业农村局交出了2张答卷,一是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交出高质量答卷,二是对口帮扶工作得到省领导高度评价。同时,争资争项、河长制、林长制、服务项目建设、动物防疫、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均取得了积极成效。会上,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立足岗位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谋划2023年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

会上,刘革新对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明确,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用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这个总抓手,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着力打造绿心地区乡村振兴样板,以强“三农”助力强省会建设。

最后,邓波对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重点,要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导向和要求,列出2023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举措,责任到人。二是强化工作调度,要加强协调和工作对接,对重点工作实行周调度、月小结、季点评,确保取得实效。三是抓实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能力,凝聚合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