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双新”完美收官,“三新三高”再启新程 —2022年长沙市蔬菜“双高双新”技术专题培训班在宁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长沙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字体大小:

经过精心的组织筹备,由长沙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长沙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与长沙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承办的2022年长沙市蔬菜“双高双新”技术专题培训班在宁乡花明楼隆重举行。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时间从2022年12月28日到30日,各区县(市)农业农村部门蔬菜管理工作负责人、相关蔬菜经营主体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为长沙市2022年蔬菜“双高双新”试验示范推广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也为2023年“三高三新”试验示范、推广应用起好了步,开好了头。

在开班仪式上,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夏礼明受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建文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志强委托,寄语广大学员,希望各位学员在本次培训中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积极参与到试验示范中来,以“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实现蔬菜生产“高产量、高品质、高效益”,共同守护好市民的“菜篮子”。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教学+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既有邹学校院士团队的专家、教授对蔬菜生产前沿理论知识和五大蔬菜栽培技术模式的倾囊相授,也有望城区绿地生态农庄、宁乡辣美椒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蔬菜生产经营主体对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和模式的全面展示。经过三天紧张充实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安排课程紧凑,内容实用,不同层面的学员都能学有所获,培训结束后,必将所学的蔬菜栽培新技术应用到实际生产中,有效实现蔬菜生产的增产、增效、增收,为长沙的“菜篮子”工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结业仪式上,长沙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安乐表示,本次培训顺利完成了培训任务,实现了预期培训目标,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希望各位学员积极参与到2023年我市蔬菜“三新三高”试验示范推广中来,为长沙“菜篮子”保供稳产,为长沙建设农业强市、乡村振兴示范市贡献智慧与力量,同时表示,对于各位学员在蔬菜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实际困难以及产业规划等方面有任何需求,长沙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将全力提供支持与服务。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