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召开全市粮食生产“四高”试验2022年度总结暨 2023年度试验示范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1    来源: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字体大小:

12月14日,长沙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粮食生产“四高”试验2022年度总结暨2023年度试验示范工作部署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邹特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水稻研究所所长赵正洪、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张玉烛、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唐启源等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建文部署了2023年粮食生产“四高”试验示范工作,强调下阶段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细化工作方案,结合专家的意见分区县(市)制定实施方案。二是要做好准备工作,成立专班,抢抓冬修水利建设,落实冬季油菜、绿肥田管,全面打好明年生产基础。三是要打造示范样板,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粮食生产样板区。四是要及时做好总结推广,注重宣传培训,扩大示范效应。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办点示范,充分发挥省、市党委和政府领导办点示范的带头作用;二是要发动群众,号召经营主体和群众积极参与;三是要尊重科学,遵循自然规律,尊重并落实专家指导意见。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