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基层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字体大小:

12月1日上午,长沙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基层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市委编办副主任尹恒,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廖命忠,局党组成员邓西京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县市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市本级相关单位工作意见建议,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廖命忠指出,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事关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加强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非常必要,一是上级有要求。部、省均出台了相关文件,体系建设纳入了粮食安全考核,实行党政同责。二是发展有需求。养殖业、种植业的高质量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均有强烈需求。各区县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抓好政策落实,为2022年工作收好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

尹恒强调,市、县两级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编制工作,严肃编制管理,增强底线意识。一是高度重视。市、县两级要加强领导,严格按照上级政策有关要求,稳步推进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二是强化举措。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尽快出台实施方案,按程序报批后组织实施。

邓西京要求,各区县市要加强与编办沟通衔接,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情况,研讨可行性方案。一是把握总体原则。各区县市要认真理解政策,出台实施方案,健全防控体系,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基层动植物疫病防控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二是把握工作要求,健全组织机构、配齐配强队伍、明确职能职责、优化运行机制等目标任务要不折不扣的完成,突出解决薄弱环节,将动植物疫病防控责任明确到机构、明确到岗位、明确到人员,确保责有人负、活有人干、事有人管。三是把握时间节点。市本级和各区县市要抓紧时间,认真研讨,尽快出台实施方案,及时上报工作进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