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长沙市水利局字体大小:

11月23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邹特组织召开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调度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冯意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市人民检察院、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邹特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区县(市)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河湖长制各项年度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河湖监管保护持续加强,“一江一湖六河”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32个国、省控监测考核断面平均水质优良率100%。

邹特指出,党的二十大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为今后一个时期抓好河湖长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河湖长制工作。

邹特强调,一是要查漏补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考核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以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超常的举措,高质高效完成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及时汇报,确保取得最高评价。要牢固树立创新争优意识,把握时间节点,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加强对接、主动汇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获上级主管部门的最高评价。三是要统筹协调,确保形成强大合力。河湖长制工作涉及面广、综合性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观念,在市河委会的统筹领导下,上下齐心、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

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团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湘江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各区县(市)水利(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