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湖南省水利厅字体大小:

2022年7月以来,由于持续高温少雨,河湖水位走低,我省122个县市区出现重度以上气象干旱,全省95个县市区连续重旱超过40天,旱情呈持续加重态势。为更好应对旱情挑战,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我们倡议: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争当节约用水的倡导者。我们要牢固树立起“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深刻领会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重要意义,积极遵守节约用水规定,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国家节水行动,营造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争当节约用水的引领者。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抓好节水改造,使用节水器具,提高用水效率,建设节水型机关。各类用水企业要大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淘汰高耗水工艺,提高水资源重复利用率,建立节水型生产方式。城镇供水企业要加大巡查检修力度,降低管网漏损率。城市绿化和环境卫生要尽量利用非常规水源,减少城市供水压力,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

争当节约用水的践行者。我们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节水习惯。洗漱洗浴、洗衣做饭时,合理控制水量,不用水时及时断水,做到人走水停;倡导循环用水,坚持“一水多用”,如利用洗脸水冲厕所、洗菜水浇花等;倡导“光瓶行动”,瓶装水喝完再丢弃,杜绝“半瓶水”浪费。

朋友们,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良好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用水习惯,为夺取抗旱胜利而共同努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