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筹备工作第一次集中办公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信息处字体大小:

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定于10月28日-11月1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做好农博会的相关筹备工作,组委会办公室于10月15起实行集中办公。15日下午,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一次集中办公会议,听取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后段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农博会组委会综合协调组组长冯意刚主持,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副处长杨准、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军、雨花区政府副区长邓波、长沙县政府二级调研员范谦以及组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新闻中心、市接待服务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长沙县政府、雨花区政府和红星国际展览公司分别汇报了前期筹备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对做好后段工作提出了建议。

冯意刚强调,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实行集中办公,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10月9日市级筹备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办成一届有序、温馨、安全的农业博览会,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来展示湖南和长沙的办会水平。二是要明确重点任务。集中办公的核心任务,是审定各项执行方案、执行计划和应急预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往年的工作方案为蓝本,来制定各项执行方案和计划。要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制定完善各类工作预案。要统筹整合省、市、县和执行单位的工作分工和工作责任,有序做好各项执行方案的报批和审批工作。三是要有序高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各个工作组要在17日前制定完善方案执行方案,报相关领导审阅,在24日前报市长办公会议审定,在28号之前形成完整的工作手册。

本届农博会集中办公采取机动集中办公与固定集中办公的方式进行。市委宣传部(市新闻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市直单位的具体经办人员平时保持通讯畅通,工作需要时按组委会通知到东程酒店集中。市农业农村局、市接待服务中心、雨花区、长沙县等单位的具体经办人员固定在东程酒店集中办公,负责筹备工作联络、协调等日常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