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乡村美食制作技能竞赛雨花区选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字体大小:

日前,雨花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总工会,以及跳马镇携手举办的2022年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乡村美食制作技能竞赛雨花区选拔赛拉开帷幕。来自辖区8个餐饮企业的9名民间大厨齐聚一堂,通过现场操作技能大赛,赛技法、拼创意,将美食提升到一种艺术水平,引来众多食客纷纷点赞。

厨艺比拼

演绎舌尖“工匠精神”

大厨们的自选菜品让人啧啧称奇,选手们将炸、炒、溜、烩等技艺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和创意。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硬菜”色泽亮丽、荤素搭配、造型美观、文化气息浓郁,惊艳了现场观众,也挑战了大家的味蕾。

传承创新

成就纯正的“雨花味道”

菜肴出锅装盘后,评委们纷纷举箸细细品尝,仔细打分。石燕湖金茂大酒店蔡志刚烹饪的“米汤桂鱼”与长沙郑氏有味餐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郑珑烹调的“左宗棠鸡”征服了评委们的味蕾,斩获比赛第一名。来自君悦楼的程波、汤小刚以及食宴湖农庄的杨于连荣获比赛第二名。

美食为媒

扮靓雨花旅游名片

民以食为天,食以烹为飨!丰富多彩的乡村美食文化是中华饮食文化的瑰宝。雨花美食底蕴深厚,独具一格。跳马镇位于长株潭三市后花园,近年来,美景加美食的休闲农业大有所为。这里的菜肴味美、色香,羊肉、鸡鸭等特色菜肴吸引了很多寻味的食客。

本次大赛旨在为广大乡村美食制作者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现才能的平台,深入挖掘乡村特色美食文化,传承乡村美食制作技艺,培育乡村美食制作工匠,促进雨花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档升级,为雨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人力资源和人才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