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20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字体大小:

一、2019年度行政执法情况概况

2019年度本部门各类行政执法120件次。其中行政许可(含行政许可初审)105件。行政处罚12件、行政强制0件、行政征收征用0件次、行政检查200余次、行政裁决0次、行政给付0次、行政确认0次、行政奖励0次、其他行政执法行为0次。

本部门受理行政许可(不含行政许可初审)105件、准予许可56件、不予许可0件、撤销0件。其中,经过听证的0件。

2019年本部门未办理过重大行政执法案件。

本部门现配有执法记录仪4个。

  二、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执法人员法律培训。我局定期开展对执法人员的专题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综合素质。同时,对执法人员定期开展考核,并将考核情况列入年底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二)规范行政执法相关制度。一是落实“双随机”制度。在市场监管领域制定了“双随机、一公开”的实施方案并启动实施,在信息平台上公开行政处罚案和行政许可事项。二是执法人员持证上岗。我局执法人员均实行持证上岗,利用现有设备严格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三是严格执行我局制定的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制度,对不按规定执行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制度的,造成故意或重大过失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完善行政执法案卷记录。过文字、音像记录等形式,对行政执法各个环节进行记录,规范案卷文书,全面、系统归档保存。

   三、存在的问题困难

主要表现在暂无专门的执法人员和法制机构,执法案卷有待进一步规范,执法设备缺少,在非法捕捞执法上尤为突出。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通过开展业务培训等形式,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为进一步推进三项制度的落实打好基础。

二是进一步规范音像记录。结合我局实际,明确音像记录范围,各执法科室分别配备一个执法记录仪,文明规范开展音像记录。

三是进一步严格记录归档。总结经验,改正不足,完善行政执法案卷的管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