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农业农村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字体大小: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有领导分管,明确了网站信息平台专干、领导信箱专干。发布一般信息均需经分管领导审核,涉及全局工作的重要信息需主要领导审核,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二)推进主动公开。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局属各科室和各二级机构齐抓共管,将信息工作推向纵深化发展。积极主动公开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强农惠农、精准扶贫等政策、措施,持续扩大公开范畴,做到阳光行政。

(三)提高信息质量。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规范信息的时间、单位名称、人物、格式等要素,发布的信息突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发布具有典型意义、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的信息,切实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度,我局共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228条,包括机构概况、领导信息、政务动态、通知公告、财政信息、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20年,受理一起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已作出书面回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做了一定工作,但也存在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对政策解读回应的力度还不够,信息公开发布的全面性、针对性有待加强等。

五、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我局将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长沙市雨花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统一思想,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是进一步提升政策解读水平。创新政府信息传播形式,综合运用图表图解、图片新闻、视频动态等表现方式,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亲和力、引导力、影响力。

三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农产品质量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扶贫脱贫、河长制工作、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等信息的公开,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雨花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1月1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