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农业林业水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30    来源:区农林水局字体大小: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化

  局领导班子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单位有领导分管,工作有机构负责,工作责任有人落实。进一步健全了政务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完善了信息公开流程,保证信息公开时效性、安全性,有效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齐抓共管,提升信息公开纵深化

  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局属各科室和各二级机构齐抓共管,将信息工作推向纵深化发展。积极主动公开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强农惠农、精准扶贫等政策、措施,持续扩大公开范畴,增加信息公开深度。

  (三)细致落实,提升信息公开高质化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规范信息的时间、单位名称、人物、格式等要素,发布的信息突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发布具有典型意义、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的信息,切实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区政务公开网录入信息总数为126条,其中机构概况更新7条,政务动态64条,通知公告26条,扶贫脱贫信息7条,财政信息12条,政策文件4条,规划计划2条,人事信息3条,解读回应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也有诸多不足,比如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对政策解读回应的力度还不够等问题。

  五、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明确责任,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保证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并充实信息公开内容。

  二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最新要求,规范信息发布格式,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农村土地承包、推进扶贫脱贫、工程建设招投标、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信息的公开,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雨花区农业林业水利局

  2019年1月2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