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雨花区农业农村局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字体大小:

2019年度

雨花区农业农村局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区农业农村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名词解释

部分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长沙市雨花区农业农村局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主要职能

1、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林业、水利工作中的发展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

2、统筹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牵头组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

3、研究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负责农民承包地、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和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指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与发展。

4、统筹全区扶贫开发和对外扶贫协作工作。起草扶贫开发、对外扶贫协作的相关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精准扶贫工作督查考核评估,指导推动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负责区内农业产业扶贫开发工作。

5、指导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发展工作。提出促进大宗农产品流通的建议,培育、保护农业品牌。发布农业农村经济信息,监测分析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承担农业统计和农业农村信息化有关工作。

6、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指导粮食等农产品生产。指导农业标准化生产。协助渔政监督管理。

7、协助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协助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追溯、风险评估,协助发布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贯彻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标准。

8、协助农业资源区划工作。协助农用地、渔业水域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与管理,协助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质量保护工作。指导农产品产地环境管理和农业清洁生产。指导设施农业、生态循环农业、节水农业发展及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农业生物质产业发展。协助管理外来物种。

9、协助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协助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贯彻执行农业生产资料、兽药质量、兽药残留限量和残留检测方法国家标准并监督实施。协助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协助执业兽医和畜禽屠宰行业管理。

10、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指导动植物防疫检疫体系建设,组织、监督全区动植物防疫检疫工作,发布疫情并组织扑灭。配合有关部门制定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11、负责农业投资管理。编制农业投资项目规划,提出农业投资规模和方向、扶持农业农村发展财政项目的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批农业投资项目,负责农业投资项目资金安排和监督管理。

12、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负责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指导农业农村人才工作。组织参与农业对外合作工作。负责对全区农业机械、畜牧业和渔业生产、农田水利建设等农业领域安全管理。

13、负责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管理。组织开展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动态监测与评价。

14、组织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协助实施林业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导公益林的培育,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农村绿化工作,组织指导林木花卉工作。指导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

15、协助森林、湿地资源的管理。负责林地管理,协助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协助指导公益林划定和管理工作,管理国有森林资源。协助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落实湿地保护规划和相关标准,协助监督管理湿地的开发利用。

16、协助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配合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配合拟订及调整市级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植物名录,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协助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

17、协助监督管理各类自然保护地。提出新建、调整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审核建议并按程序报批,组织审核世界自然遗产的申报,会同有关部门审核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的申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

18、协助推进林业改革相关工作。指导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工作。开展退耕还林还湿,负责天然林保护工作。

19、协助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管理,指导生态扶贫相关工作。

20、指导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组织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监督管理林木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协助管理林木种苗、草种质量。配合管理林业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

21、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组织指导国有林场林区开展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防火工作。必要时,可以提请区应急局,以区应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相关防治工作。负责全区国有林场、风景名胜区的安全监督管理。

22、配合管理林业资金和国有资产,提出林业预算内投资、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区政府规定权限,审核区级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投资项目。组织实施林业生态补偿工作。

23、负责林业科技、教育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区林业人才队伍建设,配合实施林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承担湿地、防治荒漠化、濒危野生动植物等国际公约履约工作。

24、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编制全区水资源规划、区确定的重要江河湖泊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25、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管理。

26、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水利资金安排建议并负责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

27、指导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实施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资源、水能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

28、负责节约用水工作。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29、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指导江河湖泊及河口的治理、开发和保护。指导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指导水利管理工作。承担河(湖)长制组织实施具体工作。

30、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指导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和运行管理。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管理水利工程建设。

31、负责水土保持工作。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负责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管理工作,指导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32、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开展中小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

33、负责水利工程移民管理工作。协助拟订小型水库移民有关政策,组织实施水利工程移民安置验收、监督评估等制度,指导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实施。协调推动水库移民对口支援等工作。

34、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全区权限范围内的水利工程、河道采砂、水库、移民工程等水利设施的安全监督管理。

35、开展水利科技和外事工作。协助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

36、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台风防御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

3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农业农村局内设局办公室(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农业科(扶贫科)、农村科(农经站)、林业科、水利科五个科室;局下设二级机构长沙市雨花区合丰堤委会(长沙市雨花区河道堤防管理站)、长沙市雨花区河长制工作办公室(长善垸雨花区堤委会)为独立会计核算单位;长沙市雨花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长沙市雨花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动物防疫站)、长沙市雨花区农机监理站(长沙市雨花区农业服务中心)、长沙市雨花区林业站(长沙市石燕湖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长沙市雨花区跳马电排站(长沙市雨花区圭塘河生态引水调度运行中心)四个二级机构无独立财务,不单独核算。

(二)人员情况

农业农村局为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人员编制56人,现有工作人员91,其中行政人员15人,事业人员44(含人才引进2人);雇员32人、退休人员33人,享受遗属补助5人。

1.决算单位构成

部门决算由区农业农村局本级和四个二级机构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2536.81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280.22万元,增长4%,主要是因为其他农业支出项目收入增加792.08万元;病虫害控制项目收入增加167.04万元;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目收入增加441.25万元;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目收入增加376.25万元;防汛支出项目收入增加373.67万元。2019年部门决算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病虫害控制、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农业行业业务管理、农业生产支持补贴、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其他农业、森林培育、森林资源管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自然保护区等管理、其他林业和草原、水体、水利工程建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水利前期工作、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农田水利、水利安全监督、农村人畜饮水、扶贫生产发展、其他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等项目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193.47万元,比上年增加1948.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193.47万元,占100%,无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和其他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343.34万元,比上年减少668.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40.63万元,占12%;项目支出13502.71万元,占88%,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及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表4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2536.81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1948.28万元,增加13%,主要是因为其他农业支出项目收入增加792.08万元;病虫害控制项目收入增加167.04万元;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目收入增加441.25万元;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目收入增加376.25万元;防汛支出项目收入增加373.67万元;支出减少668.07万元,下降4%,主要是因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支出减少2,629.88万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支出减少762.76万元;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减少415.48万元;农业行业业务管理支出减少107.8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5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343.3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68.07万元,减少4%,主要是因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支出减少2,629.88万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支出减少762.76万元;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减少415.48万元;农业行业业务管理支出减少107.8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343.3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农林水支出13,875.48万元,占比90.4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240万元,占比8.08%;节能环保支出82.71万元,占比0.5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65万元,占比0.4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50万元,占比0.33%;交通运输支出10万元,占比0.0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万元,占比0.0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53.5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343.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资金,改革稳定——基层扶助及社区(村)安全生产资金的下达。

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0.8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拨付同升水库下游渠道临时截污和生态整治工程租用地补偿款。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病虫害控制(项)。年初预算为14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41.9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央动物防疫补助资金、省级非洲猪瘟防控资金及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动物疫病防控专项资金的下达。

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10.6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产业发展-支农专项(扶贫专项)、2018年度无害化处理补贴、改革稳定-基层扶助及社区(村)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的增加。

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培育(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38.2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林业专项资金的下达。

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732.6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圭塘河生态引水工程征地费、跳马镇浏阳河曙光垸区段堤防整治工程、跳马镇浏阳河曙光垸区段堤防整治工程等资金的拨付。

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7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09.9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浏阳河城区段及圭塘河主要控制断面水质自动检测项目款及圭塘河时代阳光大道、红星市场段、香樟路段清淤工程款项的拨付。

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田水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87.3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2018年度“民办公助”小农水项目资金的增加。

9.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生产发展(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桑植县帮扶资金的拨付。

10.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5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92.4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援助洪江市脱贫攻坚资金、浏阳镇头镇扶贫专项资金的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6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40.63万元,比上年增加30.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14.8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25.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其他资本性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表7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5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万元;支出8.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8.2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2.31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6.70万元,支出决算为11.95万元,完成预算的72%,比上年减少5.2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0.67万元,完成预算的2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控制了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3.20万元,支出决算为11.28万元,完成预算的8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实施公务用车改革后车辆保有量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7万元,占6%,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1.28万元,占94%。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8个、来宾75人次,主要是精准扶贫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1.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28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支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一)河长制工作

通过网格化管理、加强河道保洁和排口管护、加大执法等手段,实现治污有力度、任务有进度、落实有深度。浏阳河雨花段、圭塘河、双溪港、官桥撇洪渠控制断面水质均值全部达标,较去年同期明显改善,各类水质稳定达到Ⅲ类、Ⅳ类标准。全年累计召开14次流域治理相关工作调度会议,出台《圭塘河流域管理办法》等文件。全年区级河长累计巡河打卡106次,乡级河段长累计巡河打卡909次。完成了圭塘河石碑大港智能化末端排口改造和圭塘河时代阳光大道牛头桥临时截污项目,先后实施了时代阳光大道北幅(红星市场—圭白路)截污干管扩容工程、双溪港流域五七集镇、冬斯港村污水治理工程和官桥撇洪渠铁石坝支沟生态治理工程等水生态体系建设工程。创建金屏社区小微水体管护示范片区1个。全面完成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任务。

(二)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雨花区脱贫4户6人,目前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366户1022人,其中已脱贫326户970人,未脱贫40户52人。一是统筹推进。区级多次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出台《雨花区2019年专项扶贫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三走访三签字”等工作,安排259名结对帮扶责任人实现帮扶全覆盖。二是夯实基础。实行分组包干到户,完善一户一策资料,制定“一对一”方案,扎实开展动态调整,不断提升精准扶贫质量。三是补齐短板。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组织了各专项部门对跳马镇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医疗保障、饮水安全反复进行全面的核查。四是提高质量。狠抓“两业”扶贫,2019年跳马镇14个村(社区)申报产业项目30个,使用财政扶贫专项资金309.21万元,惠及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960余人。开发公益性岗位22个、完成扶贫车间认定、引导比亚迪等企业吸纳就业,实现244名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五是尽心协作。与桑植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对口帮扶龙山县石牌镇、浏阳市社港镇新光村。区四大家主要领导赴桑植、龙山对接调研扶贫工作达20余人次,召开双方联席会议2次,双方加强干部交流、打通消费扶贫渠道、推进就业帮扶。2019年度以桑植白茶为扶贫主导产业,拨付直接帮扶资金2264.66万元,争取社会资助近500万元,帮扶桑植白茶建设产业基地7.3万亩,帮助1132人就近就业或转移就业。

(三)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农村“五治”扎实推进。“治厕”方面,2019年完成无害化厕所改造3037户,超额完成任务200户。“治垃圾”方面,完成8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村的创建,实现全区垃圾分类减量示范村创建100%。“治房”方面,实现村庄规划管理全覆盖,引导村民将房屋进行湖湘特色化改造,发展民宿产业。“治水”方面,实现建制镇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完成市级考核任务1处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铁石坝支沟生态治理)。“治风”方面,15个村(社区)均制定了红白理事会章程,修订完善社区公约,全镇2943名党员全部签订承诺书,形成了“一备二劝三服务四推评五公开”工作机制。二是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生机勃勃。一方面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目前,参改的53个村级单位,已成立村集体(股份)合作社的有49个,基本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出台《雨花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确保合作社健康有序发展。另一方面,大力发展“四型”集体经济,依托土地合作型、资源开发型、物业经营型、乡村服务型经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力量。三是保清洁、创示范持续开展。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实现乡村清洁。深入开展示范村创建,2019年创建区级美丽屋场10个、美丽庭院50个、洁净庭院2000个,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2个(金屏社区、新田村),区级创建村2个(关刀新村、田心桥村),年度创建任务全面完成。四是“一县一特”谋划推进。目前建设连片高标准喷灌温控大棚10000平方米,移动苗床设备8000平方米,花卉连片标准建设基地1000余亩,新田村、田心桥村花农成立了大型合作社,以合作社为依托逐步推动连片高品质花卉标准种植基地建设。初步研究拟定雨花区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提档花木品质,促进产业融合,实现转型升级。

(四)“三防”工作

一是防汛工作扎实开展。制定区级防汛预案和水库调度规程,完善防汛应急体系,储备足量防汛物资,对全区18座水库进行了全面体检。实施了曙光垸浏阳河大堤综合整治工程(一期、二期)、李家山王家咀泵站闸门改造和花桥污水处理厂灌浆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以及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等重点防洪骨干工程建设,总投资约1.5亿。在防汛关键时期,面对极端天气和长时间的高水位,全局干部职工服从安排、克服病痛等自身困难,24小时坚守岗位,体现了机关干部的优秀作风,取得了防汛工作阶段性的胜利。二是防疫工作应对有力。面对非洲猪瘟疫情,我局狠抓疫情排查、检验检疫、生产监控、监管整治、应急防控等工作。从6月份开始恢复设置李家塘、桃阳和团头3个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消毒站,全局干部不分节假日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检查消毒到位。开展排查行动50余次,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5次,办理非法屠宰案件3起,没收生猪产品1215.5公斤,生猪43头,屠宰工具40余套,取缔私屠滥宰窝点8个。开展动物防疫监督检查200余次,办理动物卫生案件7起,共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24000余元。到目前,全区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三是防火工作形势平稳。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狠抓各项森林防火措施落实,组织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森林防火设备维修保养,重点加强春节、清明节、中秋、国庆等防火特护时期的森林防火巡查、值班值守等工作,实现区划以来连续五年零火灾事故。

(五)其他重点工作

一是森林资源保护持续加强。完成“五边”植树绿化2200余亩;组织开展全区松材线虫病春、秋季普查;组织了2次5000亩林地飞防,悬挂诱捕器54套;对全区范围内枯死松树进行全面采伐清理;配合市林业执法大队办结林业行政案件4宗,配合调解林权纠纷14起。二是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可控。今年以来,全区未发生一起农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共完成蔬菜定量检测100批次,定性检测2000批次,水产品检测样品50批次。协助农业农村部、省、市级例行抽检300多批次,蔬菜农残、“瘦肉精”检出率、畜禽水产品药残检出率均为零,合格率100%。农机年审检等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按计划完成。三是“大棚房”整治落实到位。4月中旬接受中央大棚房办的整改情况检查得到充分肯定。目前,我区辖区内“大棚房”问题未出现反弹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5.7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8.83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较上年减少24.90万元。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14万元;开支培训费15.5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森林防火培训8.79万元、防汛培训2.86万元、精准扶贫培训2.23万元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05.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87.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84万元,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及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12%。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雨花区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内资金,主要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度中央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雨花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报告.doc


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度中央部门决算公开表.xls雨花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报告..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