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服务到身边 “医”路同心显真情 ——雨花区卫健系统赴溆浦县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字体大小: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为做好雨花区对口帮扶溆浦县卫生健康工作,5月30日至6月1日,雨花区组织长沙市中心医院眼科、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妇产科、骨科、儿科专家团队,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区卫健局副局长陈军带队,赴溆浦县开展医疗业务指导查房、现场授课、义诊等活动,帮助溆浦县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提升业务能力,为溆浦县人民群众送医上门,提供面对面诊疗服务。

5月31日,上午8点,专家组一行到达溆浦县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住院患者会诊查房,通过听取病历汇报、详细查看患者症状,结合辅助检查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对患者的治疗方案提出指导建议。查房结束后,各专家又马不停蹄地前往义诊现场,这里已围满了前来咨询、问诊的溆浦老乡,义诊专家们热情接诊、详细询问病史,并提出科学的治疗方案,耐心解答患者疑惑。同时,为大家普及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用药知识。截止到义诊结束,现场接待患者200余人次。中午1点,义诊专家组顾不上休息,在溆浦县第三人民医院召开反馈座谈会,就查房、义诊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对医院的专科建设、可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提升医务人员技术能力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副局长陈军建议溆浦县第三人民医院可依托现有优势建专科、强技术、树品牌,以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加快发展步伐。溆浦县卫健局副局长胡通喜、红十字会副会长邹丽娟出席会议,会后,雨花区红十字会还向溆浦县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6万余元的援助物资。

61日上午,义诊专家组来到溆浦县葛竹坪镇山背村,为这里村民“送医下乡”,专家们详细询问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细致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提出专业诊断和科学治疗方案,并指导村民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改善饮食方式,提高健康素养。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让广大溆浦县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省会城市优质医疗服务,进一步促进溆浦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深受溆浦县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好评。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