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防疫健康包,愿老年人平安又健康 -----老年人的特别医嘱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字体大小:

元旦后,天气晴空万里,阳光暖暖的,照得人心头也暖暖的。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人被感染,感染后出现的症状,需要对症治疗,相对于年轻人来说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进行防疫物资的购买。但是,对于我们老一辈的老年人来说,特别是“独居老人”,他们是比空巢老年人更弱势的群体,就很难买到相关的物资。于是相关政府部门针对部分老年人就给他们安排了上门送“爱心防疫健康包”。侯家塘街道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每日安排两名家庭医生上门为本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防疫健康包,对重点老年人群进行健康监测并指导老年人如何使用防疫健康包。“姑娘,谢谢你们特地跑一趟,现在这世道是真的好,政府急我们所需,像我年纪大腿脚又不方便,出门买个东西很不容易,有了这个防疫健康包,我心理踏实多了,我每次到咱们这边的社区卫生院,就跟去家里一样暖心。”侯家塘街道红旗社80岁的林爷爷说。目前,中心发放的防疫健康包,优先提供给本辖区的重点老年人人群。防疫健康包里面的物品有:口罩,退烧药,体温计,抗原等防疫物资。并提供老年人心理咨询询和身体健康咨询热线电话,让家庭医生及时处理。让老年人病有所“医”,不害怕,不焦虑,送上了一颗温暖的“定心丸”。疫情三年,愿最终在2023年这个温暖的年份结束。让暖阳所照之处皆是温暖。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