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节前高危孕产妇面访工作,让孕妈妈温暖过年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字体大小:

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母婴安全风险防范,扎实做好“母婴安全管理”工作,在春节来临之际,对本辖区危重孕产妇信息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对妊娠风险评估红色及特殊孕产妇开展上门访视,并根据妇的实际情况实施个性化指导

“哎呀,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还到家里给我做体检,太贴心了!”家住雨花区中航城怀孕7个多月的刘女士对前来她家进行孕产妇健康访视的一行妇幼保健人员据悉,刘女士是此次众多面访对象中的一位,因在进行常规产检时发现“甲状腺功能低下”,需要在孕期口服“优甲乐”进行治疗并定期检查甲状腺功能,所以是妇幼保健所的重点监护对象之一。

2023年1月18日,面访小组来到刘女士家中,仔细翻阅了刘女士的孕产妇健康手册和近期检测报告,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并为其开展量血压、测胎心等健康检查,生动讲解孕产期保健知识,进一步增强孕妇自我监测意识,坚决保障每一位孕产妇的生命安全。通过这次孕产妇高危面访,加强了辖区高危孕产妇的管理,强化了妇幼保健知识健康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防护水平。参与此次面访的孕产妇们,也对雨花区妇幼保健所提供的“零距离”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表示“在寒冷的冬季也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近年来,雨花区妇幼保健所坚定不移扛牢扛紧服务、管理全区孕产妇的责任,建立健全联合联动工作机制,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人群、防范重要风险,为全区母婴安全撑起一把保护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