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相伴 共克艰难:家庭医生守护 群众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2022-12-31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字体大小:

“医生,我现在的情况,药还要不要继续吃?”

“医生,我胸闷,是不是要去医院?”

“医生,我宝宝发烧39℃,我该怎么办?”

“医生,我家人都阳了,剩我一个,要怎么预防?”

……

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吴霞,正操着因重感冒引起的浓重鼻音一一回复着患者的电话咨询。自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来,像这样的用药指导、就医咨询电话吴霞每天要接到近200个,有时甚至到凌晨还回复着居民的咨询。

“疫情期间居民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的方式,足不出户就可以联系到自己的家庭医生,这样既避免患者来往中心交叉感染的风险,又可以为患者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尤其对于情况特殊的病人,我们还提供送药上门服务,以保障辖区居民的就医需求”吴霞如是说。

签约居民吴娭毑因有畏寒、咽痛阳性症状,每天思想负担很重,生怕自己因新管会的危重症,她通过微信联系了自己的家庭医生吴霞,向其咨询进一步治疗方案通过网络问诊吴霞不仅指导吴娭毑自测抗原,还给出了详细的用药治疗方案,特别温馨提醒娭毑要注意减轻思想负担,不能过度用药以及分享了很多个人日常护理的小妙招。

现在已经”阳康“的吴娭毑激动的说:特别感谢家庭医生,让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那么慌!能够接受到这么暖心的服务,感觉有家庭医生实在是太好了!

雨花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9支这样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辖区内老人、儿童、孕产妇等人群提供24小时全方位健康服务,在这个特殊时期,“疫”路相伴,共克艰难,共同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