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危急场景,磨炼过硬本领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孕产妇应急救治能力,有效保障母婴安全,11月17日下午,雨花区卫健局、区妇幼保健所联合长沙市中心医院开展了一场涉疫孕产妇救治应急演练。区卫健局、区妇幼保健所、市中心医院相关领导全程参与并点评,辖区各助产机构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观摩学习

既是疫情,又是孕情。此次演练是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围绕疫情防控、孕产妇危重症识别与抢救、新生儿抢救三大方面,从区卫健局、区妇幼保健所、市中心医院三大主要机构,辐射至应急办、保卫科、总务科、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妇产科、新生儿科、麻醉手术科、发热门诊等多个医疗部门,全方位、全覆盖模拟“1名孕37+周在管涉疫孕妇胎盘早剥”的处理工作,确保疫情、孕情科学规范防控救治到位

既是救助,更是保护。孕妇“胎盘早剥”的抢救分秒必争,而疫情防控的落实不容忽视。此次的演练通过建立一条高效独立的转运救治通道,不断优化人员、精简流程、缩减路程,给予了孕产妇和新生儿最快的抢救、群众和医务人员最大的保护。

既是考验,还是担当。面对涉疫危重孕产妇抢救的难题,雨花区卫健系统反应迅速、流程熟练、配合默契、动作有效,最终模拟抢救成功。尤其是参演人员,在演练中展现出了超强的急救意识、扎实的基本功力和丰富的专业知识。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雨花区妇幼保健所全面贯彻落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决策部署,以实战应急演练为抓手,进一步增强/<表述不通顺>“疫情”“孕情”的识别和救治能力,完善危而不乱、急而不误的诊疗流程,整合各方力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母婴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保障全区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