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2022年学生常见病监测干预与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字体大小:

为保障雨花区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顺利实施、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有效推进,确保工作规范、有序开展,雨花区卫生健康局、雨花区教育局于2022年11月10日联合组织召开学生常见病监测干预与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培训会议,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辖区10个监测中小学校(含幼儿园)、相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技术指导医疗机构(市中心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区卫生健康局在会上要求从提高重视,加强组织;强化指导,严格质控;加强沟通,协调配合三个方面综合发力,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区教育局要求辖区抽样学校要提高认识,积极组织,全力协调好开展我区2022年度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区疾控中心对《2022年长沙市雨花区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方案》以及《雨花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项目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近视、脊柱弯曲、口腔、身高体重、血压、心理测评、抑郁筛查、心理健康核心知识知晓率等调查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并强调要切实落实学生常见病干预工作内容,预防控制学生常见病的发生,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全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所有参训人员会后进行了现场考试。

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是健康中国十五大行动之一,科学连续的监测和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对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我区从2019年开始在辖区内开展儿童青少年常见病监测工作,2022年我区将在雨花区教育第一幼儿园、雨花区教育局第六幼儿园、砂子塘小学、枫树山小学、长郡雨花区外国语学校(环科园)、雅礼雨花中学、稻田中学、明德雨花实验中学、长沙建筑工程学校的基础上,增加长沙市民政学院,共监测10所学校,完成从幼儿园到大学全学段的学生常见病监测与干预工作,预计覆盖学生范围3000人,同步开展教学环境监测、常见病检查、健康行为危险因素调查、心理健康筛查与干预等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