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让签约有“医”靠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字体大小:

一个电话随叫随到,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就背上义诊箱,立即赶赴签约群众家里,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段话描述的是一个签约医生的日常,在砂子塘中心也有这样一支队伍,她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签约医生的承诺。

我上了年纪了,腿脚不是很方便,多亏你们上门为我检查血压,测血糖,看看身体状况,讲讲健康知识,我一个老人在家要是有点事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真是太感谢了。”看着正在给自己测量血压的家庭医生,家住金科园社区陆娭毑一遍又一遍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11月8日,砂子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杉家庭医生团队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便携式心电图等医疗设备以及家医签约协议书等资料前往金科园社区,对社区内独居老人进行一对一上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如今,在砂子塘街道8个社区,随时上门为居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已经成了砂子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属卫生服务站签约家庭医生的工作常态。

陆娭毑一样,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实惠,家庭医生背着药箱带着设备经常穿梭于大街小巷,免费送医送药上门,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家庭巡诊,耐心地为其测量血压、检测血糖等,细心询问饮食和生活习惯,结合身体状况给予健康指导意见,并积极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切实解决了独居老人、残疾人及精神障碍等特殊人群看病就医不方便等问题。

中心主任彭国其表示“中心致力逐年提升家医签约覆盖率,做实做细家医签约服务,积极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将居民的健康放在首位,为他们的身体健康筑起坚实后盾。”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