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行业理论之基,助力妇幼健康服务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03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字体大小:

9月28日29日,雨花区2022年母婴专项技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在区委党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雨花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雨花区妇幼保健所所长肖卫主持培训会,辖区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共200余名妇产科医师及助产士(师)参加了培训。

刘娣指出,要通过专项培训不断提升母婴保健从业人员相关技术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流程、加强服务管理,力保障全区妇女儿童健康,为加快建设“健康雨花”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半,邀请市妇幼保健院10名专家教授作专题讲座,分别从母婴保健相关法律法规、计划生育临床技术操作规范、“两癌”筛查技术、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出生缺陷三级防控、新生儿窒息复苏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翔实的授课。并在授课结束后进行了现场考试,考试合格者拟予以发放母婴保健服务人员合格证书。

培训结束后,首次申请《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参加培训的黄助产士说:“我做了很详细的笔记,专家们不仅仅讲解了专业知识,还分享了自己的临床经验和感受。让我感受到了职业的责任和伟大,以后要学的知识还有很多,我要继续努力。”因合格证到期需复训的赵医师表示:“在妇产科临床工作了十数年,每次来参加培训,都有新的收获,感谢各位专家,让我们温故而知新。”

次培训班的员覆盖面有广度、传授理论知识有新度、探索专业领域有深度,为努力打造一支“护得好孕妇,保得住胎儿,帮得了儿童”的妇幼队伍,进一步提升雨花区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