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2022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要指标调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长沙市相关工作要求,2022年雨花区持续开展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调查工作,全面评估居民心理健康水平。9月2日上午,雨花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要指标调查工作培训会。雨花区卫生健康局、雨花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东塘街道公共服务办、黎托街道公共服务办、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黎托街道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项目专干参加会议。

雨花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在会上就近年来疾控、街道和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雨花区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认识,做好组织实施工作,高质量完成后续调查,同时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区疾控中心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及要求,对工作人员从调查方案、调查问卷填写、调查软件使用三个方面展开培训,重点规范现场调查的流程及操作细节。培训后,所有参训人员通过了现场操作考试。

开展居民心理健康素养调查工作,是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的基石。调查工作可以了解居民心理健康状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和措施,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依据。雨花区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要指标调查将在辖区东塘街道(华银园社区、芙蓉南路社区)、黎托街道(广益社区、粟塘社区)四个社区完成三百余人的心理问卷,以评估辖区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培训会议对相关人员了解调查目的及意义,顺利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