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合力!无惧“高反”!雨花区支援西藏贡嘎县抗疫小分队今日出征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字体大小:

尽锐出战,全力抗疫。八月的贡嘎县气候温暖宜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侵扰了这片净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18日,区卫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组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了一支援藏抗疫小分队,由传防科、检验科、公卫科业务骨干及抽调长沙山水医学检验所检验人员组成队员,以必胜必勇的决心,驰援西藏贡嘎。

818日下午,雨花区接到《贡嘎县人民政府关于请求支援贡嘎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函》,区疾控中心立即发布援藏报名信息,短短30分钟就有10余同志踊跃报名,还有部分同志因为身体原因或与考试冲突等原因而不能出征感到无比遗憾。最终,经中心支委会讨论研究,综合工作经验、身体素质、援藏需求等因素,确定8名抗疫小分队队员。个人防护物资、生活物资、援藏物资、常用药品等准备及机票预订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从征集队员到出发,不到15小时,“抗疫小分队”集结完毕向着北方出发,用团结一心抗疫的精神驱散西藏贡嘎疫情的阴霾,用团结一心的力量守护共同的家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月19日早上7时30分,雨花区援藏抗疫小分队踏上了前往机场的大巴,荣誉出征。援藏抗疫小分队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全力支援西藏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西藏抗疫贡献雨花力量”。

援藏是一种洗礼,用心感悟才能有灵魂的升华,援藏是一分享受,用心付出才能体会生命的价值,雨花区援藏抗疫小分队用心、用情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抗疫精神值得我们称赞,让我们期待你们的胜利归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