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十八项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字体大小:

按照长沙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的提示函》(长突环改办〔2024〕4 号)要求,现将我局承办的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第十八项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长沙雨花浦沅医院、长沙老年友善医院、长沙方泰肝病医院存在废水设施运行不正常、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

二、整改目标

紧盯中央省市环保督导发现交办的问题,切实抓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全区卫生健康领域生态环保问题彻底整改、按期销号。

三、整改措施

(一)高度重视202377组织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及驻区所有一级医院,联合召开“雨花区一级医疗机构污水处理问题整改销号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医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立即着手开展摸排、整改工作,尽快整改到位。区卫健局、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均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责任人员。

(二)加强督促与指导。多次联合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执法大队、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深入医院,督促医疗落实主体责任指导整改、复核。

四、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一)长沙雨花浦沅医院:已取得《长沙雨花浦沅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长环评(雨花)〔2023〕13号)、和《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同时在原有1台消毒投加设备的基础上于2023年5月29号新购置大型医疗污水消毒投加器1台,当前“一用一备”运行满足实际污水处理要求。

(二)长沙老年友善医院:对污水处理站进行了自动投药设备的增加,实现了一备一用;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完善了污水处理站运行管理台账,定期开展污水自行监测并记录、存档,同时将定期委托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测定污水中的化学需氧量、悬浮物、粪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等指标。

(三)长沙方泰肝病医院:1、联系污水处理设备公司进行设备维护,保证设备正常使用。2、已委托山水检测公司每月进行污水PH值、氨氮、粪大肠菌群、化学需氧量、沙门氏菌、悬浮物、志贺氏菌、总余氯的检测。3、定期清理污水池及采样池的青苔。4、建立月度清单台账满足详实记录入水水量、出水水质、药剂投放量和投放频率、药剂购买等要求。5、每日进行自行监测不少于4次,监测PH值和余氯,根据用水情况随时调节加药的浓度。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强环节管控。医疗机构准入时,将医疗废物处置合同、污水处理设备安装等作为必备条件;医疗机构年度校验时,将续签医疗废物处置合同、污水检测合格报告等作为必备要求,确保医疗机构规范医疗废物、污水达到规范要求。

(二)建立长效机制抓监督。将医疗废物、医疗污水作为传染病防治重点内容,常态化的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及医疗污水处理符合规范要求。对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长沙市雨花区卫生健康局反映。

公示时间:2024年3月20—2024年3月26

受理部门:长沙市雨花区卫生健康局法规监督科

联系电话:0731-85880318

联系地址:雨花区政府综合楼南栋306办公室

长沙市雨花区卫生健康局

2024320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