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寄清风 区财政局组织开展“清风财政 家书传情”廉洁家风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区财政局字体大小:

尺素传真情,家书抵万金。近日,区财政局组织开展“清风财政 家书传情”廉洁家风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用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家书,一句句语重心长的叮咛,一字字发人深思的提醒,将清廉之风吹进每个党员干部的心中。

回望历史,以史为鉴

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支部书记舒畅以“回望初心”、“坚定信念”、“赓续传承”三个主题,围绕“赵一曼、王若飞、焦裕禄的家书故事”给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一堂生动的廉政微党课,让大家从红色家书中汲取营养、感受力量,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继续前进,接续好新时代的奋斗,完成好新征程的使命

重拾笔墨,奋写家书

亲爱的党员干部们,希望你能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亲爱的党员干部们,希望你能做廉洁家庭的“守护者”……亲爱的党员干部们,希望你能做清廉永驻的“推动者”……”。

活动中,舒畅以区财政局大家长的名义,将财政干部树廉洁家风建廉洁家庭的殷切期许,浓缩在《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廉洁家书中。通过以家书为载体,激励财政干部们始终像家人一样,团结在一起,共同携手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防线,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支持。

落笔传情  家属话廉

“守得廉洁乐自在,身正自有幸福来。”

“淡泊名利,宁静致远;敬畏微权,永无贪念。”

……

活动中,区财政局党支部特意收集了30余名财政党员干部家属的家书并录制成短视频,家属们把对家人的警示、勉励、提醒等等,凝聚在书信的一笔一画,一字一符中,带给家人们最温馨的感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抵制腐败,筑牢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防线,打造“阳光财政、为民财政、清廉财政”。

活动最后,观看了反腐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季严正家风。品家书、送家书、写家书、一系列走新又走心的活动,让党员干部收获满满,感悟良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