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2023年度区本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9    来源:区财政局字体大小:

20221019日上午,雨花区召开2023年度区本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平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青春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陈立主持。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陈萍,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畅,区审计局局长杨胜艳出席会议区直各预算单位、部门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经办人参加会议。

舒畅回顾了2022年预算编制取得的良好成效和不足之处,指出当前财政工作形势依旧严峻,提出要创新预算编制和管理工作,并对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扎实完成2023年预算编制的各项工作。

王青春强调了2023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意见:要切实落实过“紧日子”思想,预算从严从实;要认真贯彻“二上二下”和三审制要求,预算依法依规;要加强指导监督,强化预算刚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吴平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财政工作成效,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财政收支总体平稳,预算管理水平得到提高。同时指出要科学研判目前财政形势,既要与时俱进又要保持清醒,思想上想到一起,行动上才会走到一起。并对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通过预算编制带头过“紧日子”,各部门单位要精打细算、共渡难关;要通过预算编制彰显财政担当,在收支紧平衡的现实背景下实现“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的目标;要通过预算编制明晰明年重点,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严格把关,勤俭办事”的原则早作安排、考虑全面,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