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财政局对我区2022年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进行专项核查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区财政局字体大小: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惠民惠农政策,深入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长沙市财政局乡财处于2022年9月22日对我区进行了专项核查。

首先,召开了座谈交流会,由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勇志汇报了“一卡通”自查自纠情况,主要就制度建设、政策和项目管理、补贴基础数据管理、补贴资金管理和使用、问题整改落实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情况说明;并对“一卡通”发放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

座谈交流会后,核查组查阅了“一卡通”系统和10个重点民生项目的资料,并到了井湾子街道井巷社区进行入户抽查,重点查看是否由补贴对象本人持卡,是否存在一人多卡,是否存在死亡冒领、虚假申报、套取骗取补贴资金等违规情况。

通过此次核查,紧盯“项目、卡折、资金”三大要素,既能发现在“一卡通”发放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又能督促相关部门分析整改、以案促改,动态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各项惠民惠农补贴政策落地见效,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