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在雨花区召开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区财政局字体大小:

923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曾宪虎一行到雨花区召开地方预决算公开和财会监督调研座谈会。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平、省财政监督局局长张贻旺、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清溪及省、市、区财政局相关同志参加座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平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吴平辉简要介绍了雨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财政局对预决算公开情况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围绕规范预决算公开和加强财会监督主题进行充分交流

刘平分析了当前财会监督相对薄弱的原因,指明要统一认识强化财会监督,进一步推动相关法律制度完善、推动全过程监督、加强信息化监督等具体措施,逐步形成职责明晰、运转顺畅、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

曾宪虎指出,财会监督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的十大监督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各级财政部门要从以下方面进行努力: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财政监督是财政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 是保证财政分配、调节职能得以顺利实施的重要手段;二是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建立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提升监管效能。三是统筹力量,积极作为。要将财政自身力量、中介力量、部门单位财务力量有机结合,积极主动发挥作用,让财会监督工作更上台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