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合力,调研促发展——市财政局专题调研雨花财源建设与财政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区财政局字体大小:

202297日,长沙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刚带队在雨花区开展“党建聚合力,聚焦财源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调研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平辉出席,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畅汇报了在党建工作引领下的财源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与财政运行状况,提出了相关请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平辉对雨花区域发展情况、财政工作特点与下阶段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总结各条线还就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健及相关处室长给雨花财政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会议最后,长沙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刚对雨花财源建设和财政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站在经济发展的新阶段,结合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要体现财政在浓厚党建氛围下的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重开源、紧平衡、防风险的思想,做好各方面工作:一是要狠抓财源建设,通过招商引资、盘活空间、保持总量,积极应对压力,强化财源培植,确保收入可持续增长;二是要狠抓财政管理,要正确研判经济形势,做好财政预测、预警、预算,实现预算紧平衡;三是要狠抓债务管理,用好、用活债券资金,推动投资回稳,同时注重风险管控,确保财政安全平稳。

此次活动既是党建工作的一次重要调研,又是财源建设等财政业务工作的一次交流座谈,为雨花区下阶段的经济发展、产业提升、财源培植、财政管理指明了方向。雨花区将结合当前形势与区域特点,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财政保障,为全市财政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