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财政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区财政局字体大小:

长沙市雨花区财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规定编写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包括雨花区财政局所属事业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所列信息统计期限自20221月1日起,至2022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雨花区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与万家丽路交汇处雨花区政府1号楼,邮编:410014,电话:0731-85882880)。

一、总体情况

2022年,雨花区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立足财政职能,落实工作职责,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1523条,包括机构介绍、领导信息、政策法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人事信息和政府采购、统计数据、行政行为等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答复依申请公开2

(一)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将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纳入内部考核,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严格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把关、严格审查,不断提升信息质量。

(二)扩大公开范围。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形成涵盖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预算执行、预算调整、一般转移支付、专项转移支付、政府债务、三公经费、直达资金、政府采购、惠民惠农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等财政信息的全领域公开制度体系

(三)丰富信息内容。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升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丰富公开信息的内容。紧扣财源建设、民生保障等财政中心工作,通过门户网站、“互联网+监督平台”、政府采购网站、官方自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向公众呈现工作成效,为公众深入了解财政工作提供便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还需进一步加强公众关心的民生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还需进一步加强与公众的互通交流。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做好惠民惠农补贴、政府采购意向公开、财政政策解读等公众关心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办理依申请公开过程中与申请人的沟通交流,了解申请人的诉求,精准提供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长沙市雨花区财政局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月1日起至2022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义,请与雨花区财政局联系(联系电话:0731-85882880)。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