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财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区财政局字体大小:

本年报是长沙市雨花区财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规定编写的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雨花区财政局所属事业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所列信息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雨花区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与万家丽路交汇处雨花区政府1号楼,邮编:410014,电话:0731-85880159)。

一、总体情况

2020年,雨花区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紧紧围绕2020年全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立足财政职能,落实工作职责,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强化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和各科室长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副局长具体抓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聚焦关键,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完善内部管理和督查考核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科室年终绩效考核中,提高局内各科室、二级机构、经开分局及各街道财政所财政信息报送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完善局内信息公开发布审核机制,加强对涉密信息的保密,保证各类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

(三)积极有为,推进主动公开工作。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互联网、宣传册等多种公开形式,综合运用图表图解、图片新闻、视频动态等表现方式,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对于那些群众关心的财政数据、民生政策在消除泄密隐患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公开,真正做到阳光执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共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1205条,包括机构介绍、领导信息、政策法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人事信息和政府采购、统计数据、行政行为等信息。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做了一定工作,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还不够深入透彻;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内容还不够丰富多样,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四、改进措施

2021年,我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有以下三项内容:

(一)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根据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常态切实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加强学习,创新形式,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加强信息公开内容建设。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扩大信息来源,加强信息收集,丰富内容,提升质量;继续认真做好机关党建、预决算、财政收支、减税降费、政府采购等信息公开,加强政策文件解读,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三)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完善局网站服务功能,及时发布网站信息,提高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做好内容保障。同时,不断丰富公开载体,充分利用局宣传栏、新闻媒体、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畅通信息公开渠道。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